close
這星期上晚班,
今天早上在家裡看電視新聞時看到畫面裡的跑馬燈有一則訊息,
內容是台灣大學的新生訓練典禮中,校長在台上演說勉勵同學早睡早起,結果台下學生睡翻了等等的內容,
當下我的腦海裡浮現出來的其實不是什麼[現在的學生都是這樣啦!]、[哼!這些草莓族!]等等的這類評語,
事實上在這次南臺灣88水災的整個過程中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早已向社會大眾展現出他們的善良愛心及起而行的行動力了,
只是我們奇怪的媒體特別喜歡用負面新聞向閱聽大眾們灑狗血罷了,
新生訓練時學生打瞌睡也能當做新聞來報了喔!
難道30年前的新生訓練都沒有學生在台下打瞌睡了嗎?真是OOXX...
 
今天騎單車去公司上班,照例是從台大羅斯福路的大門口進去穿過校園後由復興南路口的後門出來,
在復興南路口等紅燈時有人拍拍我的肩膀,我回頭一看,很驚訝的是一個台大學生拎著我的後貨架包,
原來我的貨架包跳車了....馬上接過來向他連聲道謝!
我習慣在大馬路之外的河濱自行車道或校園裡騎車時戴耳機聽音樂,
因此包包掉了居然一點感覺都沒有...
他說我的包包在很遠的地方就掉了,
當時我沒有想太多,只是一直向他道謝,後來變綠燈了我又趕著上班就繼續往前騎,
在買午餐時再想了一下,
通常我在騎車經過台大時我的速度大都落在時速15公里至22公里之間而且中間不會停,
一般大學裡的學生為了防竊騎的都是賣場車,速度照我估計大約是時速8-15公里之間,
這位台大學生撿到我的包包居然願意騎著單車追我,
而且在我於復興南路口後門等紅燈約30秒時就追上我了...
這說明了這位小朋友是很認真挺用力的騎著賣場車來追我的,
想到這裡更是讓我感動,
因為他一定是馬上就作出了帶著東西去追失主的決定才能及時追上我,
他並沒有做是否會白花力氣、白費工夫...等等現實的算計,
這個決定證明了他的善良及起而行的行動力。
可惜我當下沒能想到這些,否則我會再多花一分鐘去認識一下這位年輕人的...
謝謝你!未來國家的主人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老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