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森林公園
之前在小惡魔論壇裡看到有網友分享跟女王一起騎單車的遊記 (單車‧漫遊‧黑森林),
請親愛的朋友看完我這篇再去點閱那篇連結吧!
因為你要是先看完那篇,我這篇就沒看頭了.............害羞
 
這次來到台東,特別選了一個傍晚來此一遊!
怕肚子餓,先去買了赫赫有名的"卑南包子"
跟東河包子一樣一顆賣18元,但是SIZE比東河包子大,
肉包不是全肉的,裡面有加筍絲...所以我家軒軒說不好吃...
我是覺得還不錯啦!
不過我認為上次騎車去鶯歌吃的"宜蘭土包子"比較棒,
又好吃又便宜!
假日我是不知道啦,星期二晚上7點來的時候已經打烊了,
現在是星期三下午5點還買的到,也是排了3個人喔!
拍了這張招牌做紀念...
啥?包子的照片?
歹勢!騎完車太餓了,啃完了才想起來還沒拍照........害羞
 
在公園入口招牌處到此一遊....
車子跟裝備可是繞了半個台灣再過來的喔!夠誠意吧!
公園入口有單車租借站,夏天營業到晚上7點....
 
進入公園以後先循著琵琶湖的路標前進,會先經過一段"花架隧道"
現在是盛夏,花架上都是綠葉,
不知花期是何時,遇上了一定很美.........
 
最後一段真的是隧道喔!
花架隧道這一段是森林公園右半部唯一有坡的路段....
坡度算是小陡啦,有些人會牽到一小段車..........
 
從花架隧道出來後會發現路的二旁樹變多了.....開始有森林的感覺!
 
繼續往前騎就到了琵琶湖畔.....老婆湖畔留影!
個人覺得這湖邊很美,
可以的話應該留一段時間在這兒靜靜的發呆一陣子....
 
這座亭子就在湖邊,發呆的好地方.......
 
很有歐洲的氣氛.....
過橋繼續騎可以通往海濱公園,是我們下一個目的地!
 
沿路上兩邊都是高聳的樹林,蜿蜒的步道,騎起來很舒服.....
 
沼澤區是高架木棧道....
 
木棧道的盡頭是這座稱為"綠水橋"的吊橋....
 
過了吊橋後視野豁然開朗..........到達海濱公園了!
想像中海濱公園大概就是一片沙灘而已,
沒想到是好大好大一片綠色的草地........驚訝
 
從森林裡忽然到了這裡,對比真是很強烈........
 
草皮上的原住民茅草屋,不知是不是男人會所...........沉思
 
傍晚6點了陽光還是很強.......夏天的台東!
 
海濱公園繞一圈之後由綠水橋原路折返,再度經過琵琶湖的那座小木橋,
沿著活水湖的路標前進,我們來到了活水湖畔....
路上軒不知怎麼的騎到步道的邊邊遇到約10公分高的落差導致摔車,
幸好摔得不重,來到活水湖時臉色很難看.......
 
這個活水湖看起來是個人工開鑿的防洪池,
但是湖水那麼清澈乾淨又稱活水湖,
我想本身應該是天然的湧泉湖再加工的吧!
照片中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湖裡游泳,
事實上岸邊是有豎牌子警告此地是禁止游泳的,
咱們的官方就是這種態度,立個牌子就把責任都撇乾淨了!勃然大怒
沿著湖邊可以騎單車繞一圈我猜這一圈大概就有4-5公里了,
但是天色漸晚而且軒剛剛才摔了車,因此打消了環湖一週的念頭......
 
騎回到公園入口處,才想起要拍入口處的大草皮,
傍晚很多當地居民都來這裡散步運動......很棒很大的公園!
 
看看里程數,騎了6公里多....
請回頭看上面第一張圖,
地圖中間那一豎灰色的直線下端就是公園的入口,
右下方那一區是琵琶湖跟海濱公園,
右上方那一個長方形就是活水湖,
意思就是說左邊那一大片區域我們是完全沒騎到,
況且活水湖我們也沒有繞完,光這樣就已經騎了6公里多....
所以要完全騎完這個森林公園,最好再多安排一些時間才好!
夏天太熱了點,冬天就有理由再來一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老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