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拖稿拖的有夠久的....
公司到了年底這時候變忙了,白天在公司沒啥時間搞這個,
從元旦假期開始又是寒流接連來襲,好冷
每天晚上都只想早早躲進被窩裡才好....
大家多包涵丫!歹勢
 
這天早上大約9點鐘來到長毛象家樓下跟他們夫妻倆會合,
長毛象新敗了旗杆裝在車子上...今天是新旗杆的首航喔!勝利
 
象嫂今天可是全副武裝!車子也是有動手術升級的!惡魔
不過這輛車已成絕響以後看不到它了!
因為聽說該車已於元旦假期投奔自由啦....
可惜了長毛象的一番心血!流淚
 
出發囉!你們裝了旗杆我就不會跟丟了....呵呵!很樂
 
先往碧潭前進...今天是陰天,希望別下雨才好!
 
今天的三人行成員在碧潭吊橋下合影,長毛象的車子裝了秘密武器可以當相機三角架!
 
偷練一下追蹤攝影....可惜追焦失敗!orz
 
從新店碧潭開始走台9線,宜蘭64公里...
象嫂第一次出遠門路線就這麼硬喔!
 
沒多久出現了一間小學...
 
今天是我第一次當蒙面俠,
難怪一堆人要這樣幹,冬天這樣蒙起來很舒服耶!
 
從碧潭到這兒約12公里連續上坡,已經快到雲海國小了...
 
休息補充一下熱量!這隻狗看著象嫂,彷彿想說些什麼....
 
分享一下吧!
 
這種天氣出來不下大雨就算萬幸了...
 
讓這朵小黃花來點綴一下這陰冷的天氣吧!
 
左前方的海倫咖啡招牌出現,表示高點[風露嘴]到了...
十幾公里的上坡終於結束!接下來是下滑10公里到坪林吃午餐!
 
今天非假日,天氣也不好,海倫咖啡館沒營業!
 
滑到坪林約20分鐘吧!長毛象要帶我們去吃美食喔!流口水
 
豆腐店?以前我都不知道.....不知
 
非假日出來好處就是不用排隊!
 
長毛象賢伉儷...
 
這碗湯餃的湯太油了,餃子也不優,不推薦....(迷之音:還不是被你吃光光!)遊魂
 
臭豆腐還不錯!
 
滷豆腐就大推了....好吃阿!
 
象嫂吃的乾麵,不知象嫂的評價如何?
 
看得出來吧!我們都餓壞了.....鼓掌
 
吃飽飯先去7-11喝杯咖啡休息休息再出發,
繼續往礁溪前進囉!
 
從坪林開始又是16公里的上坡,
吃飽午飯就會感覺踏板變重了...加油!
 
東段的景色跟西段的景色就有差了,東段比較美!
 
美景當前,空氣彷彿也更清新了.....
 
休息的間隔縮短一些,但是休息的時間也縮短一些,
因為象嫂的外套不透氣,裡面的衣服都濕了,
休息久了會太冷.....
 
這裡還是台北縣境內,但是這個育苗中心確屬於羅東林管處...
縮小腹也太著痕跡了吧!好冷
 
伉儷情深喔!這種路線也只有象嫂能夫唱婦隨了.....
 
此地的林相已轉變為針葉林,高點應該不遠了.....
 
此行唯一比較完整的楓紅,大多數都謝的差不多了....
 
果然過沒多久就到第二個也是最後一個高點了....石牌縣界!
 
這裡有好吃的茶葉蛋,但是我們都沒去買....我是被醫生警告不能吃的!
上面那個觀景台可以俯視蘭陽平原喔!
 
觀景台下有個涼亭....
 
涼亭裡的風景也很不錯,這時若是有杯熱拿鐵就更優啦!
 
這個金面大觀不知是否就是石牌縣界的那面[石牌]?
 
這裡也是跑馬古道的起點,喜歡OFFROAD的可以延著古道騎下去礁溪!
下次可以來試試!不過我得換上越野胎才行....
 
從這裡開始是連續12公里的下坡,九彎十八拐就在這一段.....
 
今天的能見度不好,看不了很遠....
 
S型的山路衝下去很舒服的...但是記得要注意安全喔!
 
九彎十八拐上的美麗風景...時速5公里才能看的清楚!
以前開車經過,風景只能用眼角的餘光欣賞.....
 
原來計畫到了礁溪要去川湯春天泡溫泉吃拉麵的,
但是因為我接小孩的時間來不及了..
因此泡湯的任務就交給長毛象夫妻倆去辦啦!
我直接帶著我的黑蜥蜴去首都客運搭車回台北...
 
星期五的傍晚也是很多人在等著搭車....
 
也有很多單車騎士在等著搭車....
 
旁邊這輛環島車是一個女生騎的喔!
她不是來搭車的,其實她是來送行的!
朋友們上了客運後她才自己騎走....感覺怪怪的!呵呵!
 
先去櫃檯買票...礁溪到台北90元,攜帶單車不加價!
車票之外還有一張號碼牌,唱號上車!
 
前面幾位車友的單車有打包,但其實首都客運單車不打包也能放行李箱的,
因為我就沒有攜車袋,只是沒時間照我的車子躺在行李箱的樣子.....
 
車上座位前有掛勾,剛好可以掛安全帽...
 
座位是左二右一的配置,我只有一個人所以選右邊的單一座位...
 
開車時的時間,剛好是晚上6點....
 
這是我在101大樓旁信義行政中心下車的時間,真是有夠快的!
我們騎了6個小時的路,搭客運只要45分鐘....
我從家裡出發到礁溪川湯春天的里程是82公里多,
結果從101大樓騎回家裡時里程已經103公里了....
媽呀!不知不覺的完成我的首次單日破百了....爽!
歡呼歡呼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老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