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那天跟好久沒有一起騎車的北投阿師相約晨騎爬陽明山,
據說阿師每個星期假日早晨都在這條路偷練,
所以這次特地來"驗收"一下.....呵呵呵!
其實是自己沒騎過要請識途老馬帶路以免迷路啦!害羞害羞
 
為了配合阿師早晨6點半以前出發的習慣,
我早上的鬧鐘訂在4點50分,很神奇的居然沒有賴床哩!
但是那早起的10分鐘被我花在馬桶上了.........吐舌頭
還是拖到5點20才出門....
初秋的早晨氣溫是微涼的,騎車相當舒適,
在矇矇亮的縣民大道上騎乘,很乖的盡量騎在人行道上,
因為這時的馬路上其實並不安全(怕遇到剛剛才喝完開車在路上的...)
 
從萬板大橋水門進入左轉上牽引道過華江橋到台北端,
再往北經大稻埕碼頭到達洲美橋,
很認真的一口氣推車上到橋頂後發現....
 
 
牽引道已經通了... 牽引道已經通了... 牽引道已經通了... 牽引道已經通了...  
但....我的腿已經在微微顫抖了阿!
滑下洲美橋,轉出自行車道穿過承德路後沿著公館路騎到阿師家,
帥氣的阿師已經在門口等我了,
寒暄兩句之後阿師吆喝著說出發吧!
我大喊一聲"李登輝"....阿!不是啦!是"你等會兒"才對啦!
起床到現在只喝了一杯水說!
剛剛騎了18公里耶!...先吃點早餐再出發吧!
不然等一下可能會掛在半路上.....傷心
 
吃完簡單的早餐後整裝出發,
沿著公館路往新北投騎過去,
今天的路線是上陽明山最輕鬆的路線..."泉源路"
從新北投右轉泉源路後就開始爬坡,
阿師很輕鬆的就把我超過去,並且一直維持大約10-15公尺的差距...
完全追不到! ><  果然是有偷練過的!
到了三叉路口右轉爬到今天第一個休息點"禪園餐廳"
從新北投捷運站到這兒約2公里,全部是上坡!
 
在禪園門口留影...第一次騎單車來這兒!
 
接著從禪園開始往上騎,約1.6公里的連續緩坡,
到達第二個休息點"惇敘高工"
路程中被一位"年輕""漂亮""身材好""長髮飄逸"的老外美女騎著公路車輕鬆的超過去!
哈哈!一整個心曠神怡阿!可惜正在努力爬坡,沒能留下真相.....Orz
 
第二休息點留影
休息結束後繼續出發!
沿著陽投公路往最後目的地"陽明山7-11"前進
這一段距離約3.6公里
沿途路況不錯,有一段雖然看起來是上坡,但是時速可以到22耶!
 
中途特別在這個牌子前留影....
不過一隻都沒看到,阿師也說他從來沒看過,
不曉得是太早還是太晚?
上次咱們去BALI島,早上這時候猴園裡已經都是猴子了,
所以台灣跟BALI島的猴子上班時間不一樣.......哈哈!
 
終於到了今天的目的地了....
請一位騎公路車的車友幫我們拍合照
隔壁是星巴克咖啡,高朋滿座,門口停了一整排的單車...看起來都很貴!哈哈!
 
阿師進去買補給飲料......早上8點多就排隊了是怎樣?
 
這個就是阿師補給的飲料....比舒跑好喝,因為沒那麼甜!
 
看看碼表的紀錄,
從我家到這兒才31公里喔!還滿近的哩!
 
騎2個小時就到了....以後可以常常來!
 
平均時速15.59公里....
發現我的碼表被刮傷了!怎麼會這樣?才騎了3百多公里耶!
 
休息完畢就沿著原路滑下山去囉!
在途中幫我的大蜥蜴留影,這個點視野不錯喔!
後面的建築物是台北市最"高"學府..........文化大學!
 
陪阿師來新開的咖啡館吃早餐!
{迷知音:陪!說的好聽,你還不是又吃了一頓早餐?而且是人家付錢?}
呵呵呵!盛情難卻嘛!難得吃他一頓...........吐舌頭
 
恭敬的幫金主留影!
 
二隻大蜥蜴在門口相依為命!
放心!主人會好好看著你們的.............
 
這家咖啡館的號碼牌很特別!
輪到我們時不需要用廣播叫我們破壞大家的安寧.....
因為這塊牌子會......."蹦蹦跳+閃紅光"
我真的被嚇到了..........哈哈!
 
阿師的火腿可頌堡....豐盛吧!
 
我的法式燻雞三明治+好喝的熱拿鐵..........讚!
往陽明山的路線有很多條,
這次初體驗挑的是最輕鬆的,也是阿師平常偷練車的固定路線,
看到阿師進步的幅度之大,去年爬登輝大道時他還是軟腳蝦呢?
今天已經可以海放我了...........
所以我決定不但要常常來跟他一起偷練!
而且練完都要凹他請我吃早餐........哈哈哈!
什麼?不依?
哼!小心我聯合長毛象一起來凹喔!
阿!不要扁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老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