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辦公室忽然出現一份統計表傳閱每個人,
內容是每個人一週內上INTERNET的時間跟流量的統計表,
另外附上大老闆的一張便箴影本,
內容大意是他個人認為同仁上班時間應該把心力放在工作上,
而不是花在網路上........等等
以上這些話我個人是沒啥意見啦!
畢竟他是老闆,這個說法我是勉強可以接受的,
但是最後結論的這句話我就很不以為然...
"........因此,我認為除了主管與XXX以外的同仁在上班的時間都不應該上網."
這個XXX是公司裡一位腦性麻痺的同仁,
因為生理上的限制導致不便使用電話來溝通,
是特許使用即時通訊軟體的,這部份我也沒意見!
 
我有意見的是,
在老闆的思維裡,為什麼會認為員工使用網路就是公器私用,打混摸魚,浪費公司資源,
而主管使用網路就是合情合理,是在處理公務?
在同一個環境裡,有哪一種流程會讓員工只在INTRANET工作然後讓主管在INTERNET結案的呢?
反之亦然阿!?
 
反正我也只能在這兒發發牢騷,沒人敢去跟老闆抗爭的啦!
各主管們反正是既得利益者,下面的人也沒人能打包票說上網一定是公事公辦...
只是覺得這道命令背後的邏輯不太通,碎碎念一下罷了!
 
自從這件事之後,上班時間當然沒人敢上INTERNET囉!
連自己家的網路銀行都不敢上,查詢餘額請利用中午休息時間...
嘿嘿!
上班時間真的有那麼多的公務讓你忙不完嗎?
打發中間的零碎時間就有很多新花樣囉!
在此不便透露太多,
我目前是利用空檔看看倪匡的電子書啦!一天差不多可以看一本...
 
還好EMAIL還可以用,
朋友們!有空記得多寫EMAIL來聊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老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