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聽長毛象提起過,
說淡水有個無極天元宮種了很多吉野櫻,
每年2-3月春天時會開的很美很美...
自從去年開始認真騎單車之後,
只要聽說哪一條路線風景好而單車可以騎到的都會讓我躍躍欲試...
上星期論壇網友已經口耳相傳天元宮的吉野櫻已經盛開,
氣象預報又說星期六晚上天氣要開始變壞了,
因此今天早晨特地早起騎車前往一探...
 
 
6點出門時天色微亮
 
看到這間小7就是無極天元宮到囉!
 
才早上7點多天元宮的停車場已經客滿了...
 
先來看看無極天元宮長什麼樣子吧...
 
黑輪到此一遊...
 
門口再來一張
 
有個大平台視野不錯,不過天空陰陰的...
 
一整排的吉野櫻...美極了!
 
現在是早上7點多,就已經這麼多人了....
 
這張更能表現出人潮盛況...
 
今天這裡出現的相機裝備總市值不知道會有多少?
 
看花吧!今天沒出太陽,光線不足,
看人家都帶DSLR+長鏡頭,
我的小傻瓜變不出魔術,大家加減看...
現場有聽到人家說今天的花況已經比上星期差了,
大概是3/18那天的大雷雨影響,
明天又要下雨了,下星期來應該
偶而看到櫻花樹上飄下來幾片小花瓣,覺得挺美的,
若是能目睹傳說中的櫻花雨,
大概會令人感動到窒息吧...
 
 
 
 
 
 
 
 
 
 
 
 
 
 
 
 
 
 
牽著單車不能進天元宮參觀,而拍櫻花的首要任務已經達成,
接著就離開天元宮進行今天的第二任務--試爬巴拉卡公路,
預訂爬40分鐘到9點半,爬到哪裡算哪裡,
只是想測試一下爬坡能力有沒有進步,夠不夠挑戰巴拉卡...
先往三芝方向騎,看到路標已經到叉路口了,
準備右轉101甲線往竹子湖方向
 
右轉的路標
 
會經過大屯自然公園到小油坑接陽金公路
 
一開始就是上坡,今天有很多車友來騎巴拉卡喔!
40分鐘內我大概被15台單車超越....我還很肉腳...
 
跟著路標轉彎,上坡期間唯一照的相片,
接下來就開始很認真的挑戰沒間斷的上坡...
 
騎到這裡我的預定返航時間到了,沒想到NONE STOP騎了5公里耶!
信心增強不少,自認下次應該可以全程騎完巴拉卡公路,
記得第一次爬坡,騎短短的承天禪寺就騎到差點蹲在路邊吐,
幾個月下來進步了不少,
該趕回家去投重要的一票了...
 
巴拉卡公路,下次我會完全征服妳的,
沒說單車要開燈...
要開也沒有,因為忘了帶出來...
 
這5公里的路程全部是上坡,
有2個這種路標,可以想像上坡時心裡的OS吧...
上去時可沒力氣照相,下山時才有這個閑情
下山是飆的很爽,我只敢衝到時速47KM...
 
回家路上都在趕路所以沒照相了,
天元宮前後1公里的路邊都停滿了車子,
連北新路轉登輝大道都回堵約1公里,
所以決定騎單車來是對的,
假日開車來絕對要清晨出發,
不然請做好塞車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老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