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沒有獨自去晨騎,
因為星期六晚上我家的小王子說如果是30公里的話,
就願意陪我一起去騎...
衝著這句話當然就是要安排個輕鬆的親子路線囉!
 
久聞桃園大溪-三坑新闢的自行車道相當優,
在小惡魔論壇裡已經有很多車友造訪,
並分享了許多精美的攝影作品,
讓我心儀已久,
之前幾次想單騎先去探路,
但都天公不作美而作罷...
星期六天氣晴朗,
想當然週日一定也是好天氣,
於是約定星期天全家一起去探訪這傳說中優美的車道...
 
星期天全家睡了個飽,
早餐是家裡小王子親手製作肉鬆三角飯團,
真是一整個幸福的感覺...
吃完幸福的早餐,
整理好要攜帶的東西,
將單車裝上我新敗入的攜車架,
一家人快樂的往大溪出發囉!
 
到達大溪橋畔的停車場剛好中午12點多,
已經沒剩幾個位子了,
停好車子,
先幫我那新敗入的攜車架照相,
這樣才能PO在這分享給大家,
沒了它,我的黑蜥蜴就無法跟家人一起出遠門囉!
 
今天是個艷陽高照的日子,
厚重的外套就留在車上待命就好啦!
整裝完畢後就沿著停車場上方的自行車道出發...
 
先來介紹一下這條自行車道,
這條自行車道是由桃園縣政府設計打造,
由大溪橋畔通往龍潭三坑老街,
全長約10公里左右,
未來往南可以接石門水庫環湖車道及龍潭大池自行車道,
往北可以接大溪月眉自行車道,
可以串起數十公里長的單車道以饗眾多單車運動的愛好者!
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小惡魔論壇車友分享的圖文遊記
路線在此我就不贅述啦!
網友拍的照片我是自嘆不如遠遠不及,
 
在此簡單分享我的心得,
此自行車道的路線分主線及支線,
圖中有一個需涉水而過的地方已經舖上了水泥,
因此已經無法享受這OFFROAD的感覺,
我家小王子興沖沖慕名而來卻撲了個空還因此悶悶不樂,
事實上這個坡還挺陡的,
小朋友衝下去是有一定的危險度,
照片上看不大出來,
實際上我家小王子可是慢慢扶著邊邊"走下去"的...
請看我的照片就知道...
 
起初我們全家是走主線要往三坑老街而去,
但是到了往鐵馬道的那一段都是上坡,而且算挺陡的,
女王跟小王子6段變速的車騎不上去,下馬推車...
因此我還騎上坡追上公主叫她回頭配合改道,
全家掉頭滑下坡去改走平緩的支線,
這回換我家公主悶悶不樂了,
覺得白白努力爬坡爬了那麼遠而功虧一匱...
只好安慰她,並相約下次單獨帶她來挑戰...
 
支線沿途都是平緩的路,偶而有起伏也都是王子可以克服,
走到盡頭T字路口,右轉往三坑老街,又是很陡的上坡,
與車友攀談證實沿途至老街全是上坡而作罷,
改向左轉往自然生態公園而行,
騎一下下就到了一個自然生態公園,
公園看起來新建好不久,
栽種的樹都還沒長大,中間有一個湖還挺美的,
我們全家就在湖畔涼亭休息補充體力...
小王子還很有勇氣的獨自去湖邊探險,
我當然是騎車隨侍在側囉!
 
回程沿著支線原路回去,
在途中與公主一起去試騎一段OFFROAD的探索路線,
還真的是很刺激,短短一小段石頭路,還有上下坡哩!
難怪很多人喜歡騎林道,真的很有趣,也真的要小心喔!
 
回到停車場,
挖塞!停車場的車子已經停到旁邊開挖中的工地了...
遊客真是爆多的,真慶幸我們沒有太晚來...
去省道對面的路邊攤買了烤香腸跟魯豆干,
都很難吃,全是欺騙遊客的...敗筆!
還是早點回家吃火鍋比較實在....
 
等孔雀魚家把被偷的車子補齊,
等黑綿羊把美美的小折敗下去,
等長毛象的肩膀復原,
下次就約來這裡騎吧!
還可以分挑戰組跟輕鬆組,
在生態公園會合是不錯的安排...
 
今日騎乘紀錄
騎乘距離 20.3公里
騎乘時間 1小時52分41秒
我的最高時速 33公里
平均時速 10.8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老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