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難得阿師願意早起跟我去騎車,
想到他住北投,
趁著地利之便就安排了淡金公路來試試...
 
相約早上7點半在關渡宮停車場集合,
有夥伴同行早上當然不能賴床囉!
鬧鐘響起就乖乖起床著裝...
到了地下室毛手毛腳的把我的黑蜥蜴裝上
星期四晚上搞到半夜才敗回家的攜車架上...
開去關渡的路上還迷迷糊糊的走錯路,
到集合地點都遲到15分鐘了,
真不好意思大清早就讓人家等...害羞
 
兩人見面寒喧一陣之後整裝出發,
決定沿著登輝大道接台2線前往目標白沙灣,
昨天有研究地圖,來回大約50公里,
8點前出發,預計中午12點回到關渡宮...
 
阿師今天騎的是最新買的08年IGUANA黃黑色,
跟我的黑蜥蜴同型,只是年份差了一年,
不過聽說已被他們家小王子霸佔,
今天趁小王子在睡覺偷偷把黃黑雙色蜥蜴牽出來蹓蹓...
不過雙色蜥蜴配的是原廠的米其林越野胎,
基本上在公路上騎是比較吃力,而且噪音也比較大...
 
果不其然!
在登輝大道起點的長上坡就讓阿師吃到苦頭了,
平常都在河濱公園輕鬆騎的他對爬坡沒經驗,
雖然登輝大道的坡度並不太陡,
但是對初體驗的他也是爬的很辛苦,
不過他果然是有做過功課的,
知道不要用重檔硬踩而切換到最輕齒比慢慢龜上去,
而且用自己的節奏順順的騎就好...
 
確定他的觀念正確,
我就可以用自己的節奏先騎上坡頂,
然後拿出相機等他爬上來幫他留下紀念...
 
星期六的登輝大道車子不少,
又沒什麼風景好看,
兩人各自騎車,偶而停下來照照相,
直到三芝鄉境內才開始感受到鄉村氣氛,
也才開始看到美麗的海洋,
心情也感覺開朗許多,
不過不久之後天空居然開始飄起了毛毛雨...驚訝
不會吧!真是我帶塞嗎?
 
兩人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繼續前進,
經過三芝鎮,在八連溪步道入口留影,
稍事休息之後就繼續往白沙灣前進,
爬上最後一段長坡,
看到荒廢許久的鄉野俱樂部之後,
就是令人振奮的....長下坡,
一路滑下去就到了麟山鼻海濱遊憩區入口,
小心翼翼的閃過招牌前的狗屎,
幫彼此留下到此一遊的痕跡之後,
兩人繼續往前尋找我準備吃早餐PART-2的7-11,
結果..........根本就沒有7-11!
嗚!!!被網友騙了...
 
沒早餐可吃,
餓著肚子跟阿師在白沙灣旁的海濱小公園
耍寶照相...
看看手錶居然已經11點半了,
我想用飛的也是來不及12點回關渡宮了吧!
難怪我快餓扁了...
我出門前只喝了一杯牛奶加麥片耶!
 
阿師大概也餓扁了,
約我一起去三芝那一排美美的咖啡館...
選了一家"地中海"
裝潢挺美的,藍白的牆搭配低矮的紅沙發,
很有地中海+LOUNGE BAR的混搭風情
後院有一排露營拖車加上一堆沙灘車,
看來夏天時候應該是門亭若市生意好的不得了,
可惜現在這個季節只剩下我們2人上門...
喝了一杯拿鐵加一片花生厚片,
聊一聊公司的事情,
同聲一嘆.....唉!
 
回程天氣轉晴,
連太陽都出來了,
至紅樹林站轉至自行車道,
果然是車多人多...
難怪網友大多不建議假日來這裡,
到了關渡宮停車場,
剛好下午1點半,
創下我假日出來騎車,
平均時速最短的紀錄...
阿師....
回家多練練,咱們下次再來挑戰!
 
騎乘紀錄
全程距離 52.13公里
騎乘時間 3小時15分39秒
最高時速 49公里
平均速度 15.9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老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