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河濱夜騎
上次騎家後面那條自行車道沒路燈沒人覺得很不安全,
不建議獨行....
 
選擇騎馬路往浮洲橋下而去,
從浮洲橋旁的越堤道騎到堤外,
自行車道冷冷清清,快10點了當然沒什麼人囉!
人少的時候還是別騎太暗的地方好了,
今天沿著堤外車道騎...
 
沿途都有路燈,偶而有摩托車呼嘯而過,
秋天風大,頂風而行,好像騎上坡....
到5公里處道路越堤而出,我左轉進停車場再接自行車道...
從這邊開始的自行車道就有路燈照明,騎起來比較安心...
 
剛過新海橋後驚覺左小腿後側微微抽筋...
只好放慢速度讓左腿慢慢伸展,看會不會舒服一點...
結果騎到大漢橋時連右腿也開始比照發作....
挖嘞!太慘了...
只好在大漢橋下休息一下....
幫兩隻蘿蔔腿馬殺雞之後感覺好多了...
繼續出發後,還是不太舒服,只好緩緩而行...
 
好不容易熬到華江橋下,看來得要休息久一點,
否則嚴重起來連家都回不去就慘...
原本計畫要騎到中正橋在回來的,
看來今天是沒辦法了,
還是實行B計畫吧!
前幾天買的馬錶拿出來裝吧!
反正要讓這2隻羅蔔休息....
 
裝馬表沒什麼難的,
就像網站說的一樣,只要一隻起子就可以安裝,
嘿嘿!今天有帶起子出來喔!
只是裝好以後,騎在路上時所有的數字都不會動呢?
要來打電話問問賣家了....難道便宜就沒好貨嗎?
 
今天上網查有關抽筋的資訊...
看來昨晚抽筋的原因是熱身不足...
從家裡地下室騎車道上來就用錯檔,踩的太用力....
出來以後就開始努力騎,沒有先用60RPM先緩騎一陣熱身...
 
晚上去挑戰承天寺,
從家裡到永寧站這一段就用約60RPM騎熱身...
感覺果然好多了,
開始爬山以後,才了解他們為什麼要練山路,
運動量果然不一樣阿.....
今天上山都沒看到其他騎單車的...
 
前輩有教過,
騎山路不要怕丟臉,第一次不要求速度,
應要求不落地騎到設定的目的地....
轉過2個彎之後開始後悔為什麼今天的目標是直接設在終點呢?
人爭一口氣,設定了目標就要努力的達到才有志氣...
 
騎著騎著,感覺剛剛沿路上涼涼的風都消失了,
頭上冒出一顆顆的汗珠沿著臉頰低下來,
只聽到自己的喘氣聲愈來愈大聲,其他什麼聲音都聽不見了...
 
忽然眼前出現一個斗大的"7-11"
門口還擺著咖啡桌椅哩!
彷彿在告訴我,停下來休息一下....
挖嘞!
我沒看到!我什麼都沒看到!
我要到承天寺看夜景啦!
 
繼續埋頭苦騎,
一輛機車從山上騎下來,
騎士隊著我喊"加油!加油喔!"
真的是有用耶!
非常感謝這位朋友給我的鼓勵,
更堅定了我要堅持下去的信心...
 
騎到雙向馬路的盡頭時,
已經快要不行了,
看到前面那一小段陡坡,
我知道爬上去之後就海闊天空了...
哪知道黎明前的黑暗總是特別黑....
剛好這時我的體力到了撞牆期,
這一小段坡對我而言彷彿有一公里那麼長...
真的是快不行了,
心臟好像快爆掉一樣,
胃開始翻攪(還沒吃晚飯,不然鐵定吐出來)
忍不住大聲喊叫出來了....
還好旁邊沒人(應該吧!反正有人我也不知道....)
 
終於撐過去了,
接下來的緩坡慢慢騎讓我的心跳漸漸緩和...
到承天寺發現晚上6點以後就關門謝客了...
沒夜景可看?沒關係!夜景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辦到了...
 
休息一下喝了點水,趁腳還沒發抖之前下山吧!
迎著夜風衝下山去,真是舒服阿!
剛才爬的要死要活的痛苦全部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難怪這麼多車友喜歡爬山...
就是對著先苦後甘的滋味上癮了....
 
這樣要多久?全程70分鐘而已....
小小的承天寺就快爆心臟了...
我!還有得練哩!
自我勉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老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